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青岛打造时尚之都的差距与路径
发布日期:2019-10-10

  内容提要:

  青岛具有打造时尚之都的诸多有利条件。但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缺乏时尚之都建设的整体规划,规划引领功能没有充分体现;二是时尚产业不发达,总体水平不高,竞争力不强;三是时尚高端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创业环境对时尚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强;四是时尚载体建设滞后,难以很好地承载时尚展示、宣传、推广、体验功能;五是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低,活跃度不够。打造时尚之都,必须坚持国际化、差异化、特色化原则,抓重点,解难点,疏痛点。建议抓好时尚之都建设规划,发挥顶层设计功能;加快时尚产业发展,重点打造影视产业、海洋文化与旅游产业、工业设计产业、音乐酒吧休闲产业;积极培养引进时尚高端人才,提高时尚人才的供给水平;推进时尚载体建设;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政策创新,加大扶持力度,抓好政策落实。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科研部副主任、教授 王义

  本报告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