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我市发展枢纽经济的思考与建议
发布日期:2019-10-24

  枢纽经济是一种以交通枢纽、信息服务平台等为载体,以聚流和辐射为特征,以科技制度创新为动力,以优化经济要素时空配置为手段,重塑产业空间分工体系,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的经济发展新模式,具有资源要素的强聚集性、产业强扩张性等典型特征。建议我市彰显优势,弥补短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一是坚持高点定位,明确发展目标;二是强化载体建设,促进“流量”变“留量”;三是大力“双招双引”,促进“集聚”变“集群”;四是加强开放合作,促进“交通圈”变“经济圈”;五是融入“一带一路”,促进“节点城市”变“枢纽城市”。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第3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朱其富

  本报告获得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副市长刘建军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