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加快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07-05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聚焦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发起十五个攻势。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加快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正面临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际遇期与产业发展窗口期。建议我市紧抓机遇,通过地铁建设运营“大投入”带动轨道交通相关产业“大产出”,进一步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本课题组深入我市即墨区、西海岸新区和城阳区,对正在运作实施的轨道交通产城融合发展项目进行深入调研,重点研究了青岛地铁 “TOD+产业导入”型轨道交通开发模式。在对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现状和问题系统分析的基础上,本课题组提出以“市场+产业+技术+人才+服务”为核心,加快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的四项建议:一是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二是因地制宜,统筹联动融合发展;三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产业发展塑造更好营商环境;四是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培育科研创新型企业;五是补强短板,精准实施产业导入。

  本报告获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