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深入挖掘和保护利用青即战役资源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的调研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0

  七十年前,在解放青岛的青(岛)即(墨)战役中,留下来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大量的战斗遗址。市委党校会同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市文旅局等单位组成联合课题组深入实地调研。调研中发现青即战役遗址保护利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程度与城市的地位和红色资源容量很不相称;二是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对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教育形式不够丰富,红色旅游形不成规模效应;三是文献资料不全面不准确,第一手资料征集不够,等等。对此,提出四项建议:一是以打造青即战役纪念馆为重要支撑建设胶东(青岛)党性教育基地;二是创新资金投入保障机制;三是加快对文献资料和遗址遗迹的抢救性挖掘与全面保护;四是加大青即战役红色历史文化的宣介力度。

  本报告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祝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等领导同志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