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推进青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对策建议
发布日期:2019-02-27

  内容提要:

  社会组织党建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快速发展,注册登记的已超过1万家,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位居前列。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然而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青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很不平衡;党务工作力量总体比较薄弱;少数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未严格落实;少数社会组织党员职位形同虚设;社会组织自身的党建工作基础不牢固等。为此,本文提出四点建议: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双覆盖”;实施社会组织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模式。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科研部副主任、教授 王义

  本报告获得副市长栾新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