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统筹停车资源 着力破解“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02-27

  内容提要:

  “停车难”是大城市普遍存在的民生问题,不但影响城市品质提升,还成为堵在民众心头难以治愈的痛。破解“停车难”问题,无非两条路:一是增加停车资源,二是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为此,本文在借鉴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加快推进停车资源普查,摸清停车资源底数;明确停车资源管理主体,理顺停车管理机制;提高停车设施建设审批效率,增加停车资源供给;细化落实用地政策,拓展挖掘存量空间;鼓励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增加停车资源有效供给;明晰停车设施产权,强化金融支持;停车信息接入市级平台,打破停车信息孤岛现象;完善政策法规,为统筹停车资源提供制度保障等政策建议。

  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 于慎澄

  西海岸新区财政局高级会计师 王玲玲

  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 张松梅

  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 倪庆东

  本报告获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鲁明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