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创新的三项建议
发布日期:2018-10-26

内容提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要“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市委提出,“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课题组围绕如何激发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力进行调研。调研表明,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有80%处于种子期和初创期,而处于这一阶段的企业往往会遭遇市场失灵,这应是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基于企业生命周期理论和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实际,提出三项建议: 一是基于企业生命周期理论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设计; 二是构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的创新生态系统;三是对接产业新城建设,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发展。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科研部教授 马秀贞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博士 毛振鹏

本报告获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鲁明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