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10-10

  内容提要:

  “智慧城市”是在城市发展过程中,通过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空间地理信息、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等方面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普适计算,实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青岛作为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城市,近年来在基础建设、产业经济、城市管理、社会民生、资源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先进城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建议进一步加强政府领导、规划引领、市场导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国企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加快推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

  

青岛市委党校第5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崔俊双

  本报告获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鲁明、副市长张德平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