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实施“社企共建”促进精准优质脱贫
发布日期:2018-09-19

  内容提要: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青岛率先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城阳区夏庄街道按照“社企自愿、互利共赢、注重实效”的原则,由街道党工委牵线搭桥,促成了辖区21家企业与24个经济相对薄弱社区结对帮扶,初步形成了“党委引导、以企带社、社企互哺、共建共促”的“社企共建”模式,其以“党建联创”建设坚强政治堡垒,以“发展合力”促进集体持续增收,以“民生共筑”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以“问题相商”营造稳定和谐氛围等做法对于青岛做好优质脱贫、促进乡村振兴,实现民营经济发展等具有借鉴价值和启示意义。“社企共建”是促进社企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实现社区精准扶贫的有效形式,推动非公企业党建的有益尝试。以“社企共建”推进精准优质脱贫,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将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加强引导,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加强社区班子建设,选好带头人。

  中共城阳区委党校副校长 王泽志

  本报告获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副市长朱培吉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