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推进青岛智慧养老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6-21

  内容提要:智慧养老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是养老产业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的一种新的养老业态,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杭州、成都、常熟等国内城市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一些可借鉴的经验。青岛处在探索阶段,存在着没有统一规划、标准缺失等诸多问题。推进青岛市智慧养老健康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出台《推进青岛市智慧养老服务办法》,对智慧养老的目标、原则、任务以及保障措施做出明确的规划;二是建立容纳城乡社区老年人的动态数据库,对不同年龄段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以及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三是进一步完善e养青岛这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真正构建起覆盖市、区、街镇的养老服务信息网络;四是探索制定智慧养老服务标准体系,为养老机构实施智慧养老提供参照系;五是加快社区信息化建设工作;六是鼓励养老服务机构自主开发养老服务应用平台。

  本报告获得副市长栾新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