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加快以胶州为核心支点,打造国家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5-02

  内容提要:

  打造国家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是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我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面临以下问题:铁路枢纽布局相对局限、服务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客运中枢建设亟待加强、尚未形成统一的物流集散中心。有鉴于此,应当加快以胶州为核心支点,打造国家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服务国家中心城市争创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提升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发展能级;二是提升多式联运运行质量和效益;三是将新机场和胶州新高铁站、胶州北站一体化打造成为青岛客运枢纽中心;四是支持胶州申建铁路口岸,并扩建升级为一级铁路物流基地;五是推进胶黄、青连、董家口疏港3条铁路货运并线,并在胶州设站。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第四期市管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员、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郝国新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情研究中心博士  毛振鹏

  本报告获得市政协主席杨军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