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我市率先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5-02

  内容提要:

  在新的产业革命浪潮中,各地争先恐后、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贵阳抢占大数据产业先机,率先建立大数据产业园。杭州抢占电子商务产业制高点,率先建成电子商务之都,引领互联网金融发展。武汉提出,打造中国互联网“第四极”。目前,新一代人工智能浪潮已经来临,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纷纷抢占人工智能高地,国内北京、上海、贵州、安徽、浙江、江西等省市已经出台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积极谋划,迅速布局。我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亟待人工智能产业支撑。为此,建议我市尽快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组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争取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工程项目,争取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落户青岛,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智能小镇,建立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率先招募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及产业人才。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部教授、博士  薛风平

  本报告获得市政协杨军主席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