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青岛市产城融合发展制约因素分析及对策建议
发布日期:2018-04-23

  内容提要:

  从产城融合发展角度看,青岛属于“产”依托于“城”模式。改革开放后,青岛的城市发展取得了骄人业绩,都体现着产城融合紧密的发展理念。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产城融合发展思路与内涵割裂;二是产城融合体制机制滞后创新难;三是产城定位不准产城融合发展难;四是县域产业园区缺乏核心辐射源。“十三五”是青岛城市发展的新时期,产城融合发展是推进青岛城市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路径。提出四项建议, 一是创新规划理念,由单纯“产业区”规划向“产城融合”规划转变;二是双向补齐短板,由“单一型发展”向“产城融合型”发展转变;三是推进制度创新,完善产城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四是改革考核体系,建立产城融合发展激励机制。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博士金花

  本报告获得市长孟凡利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