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打造城市一卡通加快推进智慧青岛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4-10

  内容提要: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全面到来,建设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已经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城市的名片、通行证,打造跨行业多应用的城市一卡通,真正实现一卡通行、一卡通用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当前,国内许多城市已在此方面走在前列,青岛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笔者认为,青岛应尽快着手打造我市的城市一卡通,推进交通、社保、公积金、公用事业、医疗、旅游等各类关乎民生的应用集成,推动跨部门数据共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品质,以此为抓手加快智慧青岛建设。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讲师孙伟超

  本报告获得副市长王鲁明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