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决策咨询
关于我市成立社区基金会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3-12

内容提要:

  成立社区基金会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社区基金会起源于美国,美国是当今世界上社区基金会建设最发达、经验最丰富的国家。中国共有98家社区基金会,深圳、上海是社区基金会建设的先行者,在社区基金会建设方面摸索出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我市应填补社区基金会空白,努力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社区基金会。一是组织上重视。成立市区两级社区基金会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出台《青岛市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意见》,对青岛市社区基金会的设立要件、运行等作出规范;二是政策上扶持。包括降低准入门槛,拿出种子资金,筑巢引凤,税收减免。三是严格监管。制定《青岛市社区基金会管理办法》,对社区基金会的管理主体、责任、处罚标准、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科研部副主任、教授 王义

  本报告获得副市长栾新批示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