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性大讲堂
回首 坚守
第5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姜蕾
发布日期:2019-11-22

  19岁,正在大学二年级就读的我,成为了院系第一批入党的学生。正如第一批成为少先队员、第一批成为共青团员,第一批成为共产党员的我,骄傲自豪、心潮澎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时的场景历历在目——握紧的拳头、坚定的眼神、庄严的宣誓,还有入党介绍人和老师们的殷切嘱托。我已记不清是不是那时就在心底种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种子,但我确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那时就已经成为坚守在心底的责任。

  当在中青班党员大会上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时,那一刻,我想到了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一位位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的楷模,为大家舍小家、为人民舍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对每名党员干部而言,就是应当像他们那样,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永远挂在心上,吃苦在前、克己奉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今天,我有幸成为一名妇联组织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过程中,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在落实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发展维权、家风家教家庭建设、联系服务普通妇女等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是妇联组织第一位的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以典型引领妇女,让妇女群众学有目标、做有榜样,激发广大妇女热爱党、热爱祖国、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要全面落实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坚持党建带妇建,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二是要以妇女儿童的需求为出发点,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情的奉献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为妇女儿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成为让党组织放心的党员干部,让妇女儿童满意的贴心人。三是要帮助困难妇女,挖掘充满力量的正面典型引导困难妇女在思想上解困,挖掘创新创业的优秀典型鼓励困难妇女在经济上解困,挖掘符合妇女就业特点的公益服务项目在就业上解困。

  回首是为了更好地坚守。时代召唤我们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坚守责任、敢于担当,做自觉为党分忧的忠诚卫士。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