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发布日期:2021-11-08

  11月5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校委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郝建华、王德新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务求学习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贯穿教学、科研、咨政、管理全过程。要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提升党校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能力。一是要做好学习文章。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摆在首位,坚持带着问题学,校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教研人员要密切联系专业理论,学会在学中寻找答案、破解难题。二是要做好阐释文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内涵丰富,涉及各个领域,各教研部门要对号入座、对表对标,在课堂教学、社会宣讲、理论文章撰写等主责主业中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三是要做好推动发展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三个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党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比学赶创全国先进的魄力,紧紧锚定服务山东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支部按照校周工作计划安排,结合主题党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学习工作。二是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各党支部11月份组织到社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等,要实事求是,既要避免给社区增加负担的形式主义,又要紧扣党校的优势特点更多开展智力共建。三是要严肃整改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各支部重点整改事项已在内网公示,要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到位。四是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责任分解各责任部门要增强责任心,主动与分管领导汇报,积极谋划推进,力争把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到位,因政策等原因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出解释。五是规范支部相关基础工作,对支部全年工作进行一次梳理、自查,查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的剖析材料,“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三述”要求等是否认真落实,存在问题的要抓紧补课,考核出现问题的,支部书记要做出说明并承担责任。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