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5

  10月22日,我校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法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志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进行授课。校(院)全体党员参加辅导。

  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主要内涵及其阐明的重大关系三个方面展开,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十一个坚持”,并着重从坚持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整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逻辑清晰、内容详实、案例具体,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全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于大家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带头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于思想深处,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要立足职能、强化担当,积极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重要作用,在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学法用法普法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宪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重要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章宣讲团、宪法宣讲团和青年博士团作用,打造有温度有影响的党校特色团队品牌,通过广泛开展社会宣讲、积极推动“法律六进”活动、参与全市立法项目论证等,切实找准党校服务全市法治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功夫见实效,为全市法治建设做出党校应有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