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青岛市党校系统党性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六盘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深入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5月25日至29日,青岛市党校系统党性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六盘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2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涛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六盘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固原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虎正中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来自青岛市党校系统的3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宁夏拥有独特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毛主席曾留下了著名诗词“不到长城非好汉”。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发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宁夏六盘山干部学院是一所立足宁夏、面向全国,以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打造全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民族观教育、群众观教育和“三同”锻炼特色基地的干部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六盘山干部学院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本次研讨班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成立临时党支部,培训进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课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点面结合、形式多样,既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长征与长征精神》等专题讲座,也有重走六盘山红军长征小道,参观红军西征纪念园、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老龙潭革命烈士纪念亭、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革命旧址等红色教学点现场教学。还前往固原博物馆、须弥山博物馆、西吉县龙王坝村和固原市“四个一”林草产业绿丰试验示范园,深入了解宁夏地区历史文化底蕴,实地观摩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在固原地区的生动实践。

  通过培训,大家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感悟长征的艰辛历程和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党校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