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05-1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校委会要求,4月26日至30日,在市管干部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基础上,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校领导参加专题学习班有关学习活动,全体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专题学习班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马克思主义学院姜丽华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百年党的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为视角》、管理学教研部李光全作《学习把握总书记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和树立正确党史观》、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王政堂作《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与宝贵经验》、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高冠龙作《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专题辅导,并统一组织观看电影。交流研讨上,王民、王丽娟、张义武、乔伟、孟凡波、吕波、孙涛、于慎澄、李光全、徐文涛、王存福、阎福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专题学习班上,学校对下步更好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在求真上下功夫,端正学习态度。学党史要真心实学,不投机取巧,不摆花架子,不做无用功,要态度认真,就要带着敬仰、责任学习,主动处理好工学矛盾,潜下心来学、持之以恒学。二要继续在求深上下功夫,提升学习标准。学习党史不能“雨过地皮湿”,不能满足于看过了、听过了、写过了,而是要深入、准确地学习党史,从而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把握,进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要继续在求宽上下功夫,注重学习融合。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章、宪法等有机的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推进、融会贯通。四要继续在求新上下功夫,改进学习方法。要继续在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全校辅导学、支部党日学、党员自觉学、服务全市学、专题研究学等基础上,搭建更多的平台、采取更新的手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亮点连连、走深走实。五是继续在求实上下功夫,做好学习转化。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提建议、做工作、解难题,紧密联系教学、科研、咨政、行政后勤、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学习成果的“转化率”,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