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05-14

  4月19-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在我校举办。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有关要求,我校同步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副校长王涛、展旭杰,校委委员张志强,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学习班。

  专题学习班上,组织统一收看市委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和结业式,听取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作的专题报告;专题学习班利用三天半的时间采用集中学习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岛发展实际、党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积极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

  专题学习班上,参学人员深刻学习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班学习,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专题学习班上,还对我校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突出党校主业主课,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党校作为理论教育主阵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肩负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实现历史与现实的贯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术与政治的互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学、科研、咨政、管理服务全过程。要重点在党史专题课程研究、党史宣讲、理论阐释等方面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充分发挥“三中心一论坛”的平台作用,在高端发表、高端立项、高端获奖方面有新的突破。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相关研究,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第一时间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发出党校声音,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高地。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