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3

  10月30日,我校在5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副校长展旭杰,校务委员会委员王垚、刘小利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同志主持。

  会上,集中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主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重点从总结回顾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党的领导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深刻解读。

  王中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中指出,要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地位、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看待。要把握关键点,深刻认识公报中提出的2个重要判断、1个远景目标、6个主要目标、1个核心地位和11个重要举措。要坚持党建统领,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日”、“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去,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示范引领,到分管部门党支部学习、宣讲,支部书记要抓好本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把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结合本部门工作,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中强调,要组织研究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校理论教育主阵地、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扎扎实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党校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校姓党,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咨政、管理服务全过程,确保党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职能中。要组织推出一批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点理论文章、咨政报告、科研成果,全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解读工作,精准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好全会精神,发出党校声音。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学员教学管理工作中去,精心设置相关教学课程,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学员平台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努力培养“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发挥党校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依托宣讲团,精心组织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阐释工作。

  王中要求,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思考党校创新发展问题。各部门严格落实《条例》责任分解任务,抓实“六项举措”,不断提升新时代党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成效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