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11-03

  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5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副校长王涛、展旭杰,校务委员会委员王垚、张志强、刘小利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同志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专题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秋冬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专题“三述”。安排部署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相关事宜。通报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刘晋祎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专题辅导。

  王中指出,要继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全校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宽阔的理论视野看待党校工作,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确保在各类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中做好深入贯彻落实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深挖细研其中包含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及时发出党校声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长期工作,学校已为全体党员订购该书,做到“党员干部人手一本”,各党支部书记要及时督促支部党员跟进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纳入个人自学、支部“党日”学习中,联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思践悟。

  王中强调,前段时间全市面临疫情防控紧迫任务,仅用不到5天时间完成全市近1100万市民核酸检测工作,我校也即刻行动完成校内教职员工学员452人的检测工作,及时响应了市委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我们一定要坚持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在肯定前期防疫工作成绩的同时,也绝不能盲目乐观、松口气,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深入检视查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严格落实秋季疫情防控措施,继续严明校园防控纪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细致、更扎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王中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和支部组织建设,调整全面从严治党纪实员队伍,安排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同时要善于运用“第一种形态”形式工作。要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