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重温青岛解放历史保护利用红色资源——青岛市委党校“红色讲堂”线下线上同步开讲纪念青岛解放71周年
发布日期:2020-06-04

 

  每年的6月2日,对于青岛来说都是不平凡的日子。七十一年前的今天,伴随着隆隆炮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入市区,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终于回到了人民手中。为纪念青岛解放71周年,6月2日上午,青岛市委党校在综合楼312报告厅举办以“重温青岛解放历史、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为主题的“红色讲堂”, 副校长展旭杰、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四级调研员)及40岁以下青年教职工在 “线下”主会场参加,其他干部教师及各区市党校通过“腾讯课堂·青岛市委党校红色讲堂”线上同步观看和听讲。本次“红色讲堂”由副校长展旭杰主持。

  此次“红色讲堂”特意邀请平度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高级讲师张晓艳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温三合山战役》为题,详细讲解1947年10月发生的三合山战役情况,分析战役胜利原因,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在新征程中不断开拓奋进给出了启发。讲堂还邀请了城阳区委党校宣教处主任倪巧以《重温波澜壮阔的青即战役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 完整讲述了青即战役全过程,回顾了青岛解放与重生的光荣之路,把这期间发生的血与火的锤炼、波诡云谲的暗战、坚定的守护以及对传承红色基因的理解诠释得生动深刻,达到了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信仰的良好效果。

  致敬过往,才能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6月2日是青岛解放纪念日,今年是青岛解放71周年,也是青岛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在此重要节点,市委党校勇于创新,借助新信息技术手段,突显红色主题,凝聚红色力量,着力搭建起“红色讲堂”重要载体和平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从红色印记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进而充分发挥好党校在发掘保护和传承利用“红色资源”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胶东(青岛)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推动党校在新起点上实现从严治校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耕耘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校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市委党校校委会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以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启迪思想、触动心灵,及时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不断增强新时代党校人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的内生动力。要统筹谋划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精心开发党性教育课程,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和人才优势,深入挖掘全市红色文化资源,持续开展好“红色讲堂”,打造“红色讲堂”品牌,在激励和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奋进方面发挥党校重要作用,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