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召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5月19日下午,我校在5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启动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传达学习了《青岛市委党校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方案》。副校长展旭杰代表校委会作动员讲话,学员工作部、行政管理部、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三个示范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展旭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探索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必然要求;是落实党建统领以教学为中心各项工作要求的重要平台;是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引领力、组织力的迫切需要。各示范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示范点创建,树立基层党支部建设样板,打造具有党校特色的党建品牌,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新经验,发挥示范党支部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以创促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展旭杰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推进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高效开展。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和推进新时代机关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要强力推进支部自身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入手,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扭住目标任务,针对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精准举措,细化支部管理各项标准,逐级宣传发动,一项一项抓到底,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强力推进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标准化规范化。用“严”的标准保质量,从严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廉政谈话、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关键环节一步不漏,让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的“大熔炉”中接受锻炼、增强党性。三要强力推进重点任务标准化规范化。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部门职责,突出特色分类施策,抓思想引领、抓对标对表,抓组织力提升,抓正风提效,对已达标的,要巩固成果、督促提高、总结亮点;对尚未达标的,要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务求实效。按照校委《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规范》抓好支部“三述”,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材料,有主述,有互动,有点评,有创新,有分享,有报道,有成果,打造市直机关工委百场“三述”现场观摩点。四要强力推进责任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激发个体自觉,增强党员的主角意识,调动党员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群体效应”+“头雁效应”,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展旭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高效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示范党支部要把抓好示范党支部创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谋划创建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跟上去,观念方式转过来,工作落实顶上去,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走到前列。二要加强督促指导。机关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负起具体指导和严格把关的责任,每季度对示范点党支部进行一次工作提醒、调度和督查,定期举行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各党支部也要经常查找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持续整改提升。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创建经验,积极培树先进典型,通过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及时推广宣传示范党支部创建经验,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典型示范,辐射带动,全面提升部门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全校以教研咨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加快打造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升级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