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19-12-20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515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扩大会。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副校长王涛、展旭杰,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同志主持。

    会议以“三述”为平台,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2019年度全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考核计分办法,通报了2019年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校领导带头“述”,相关支部书记重点“述”,深入交流个人感悟和思想收获,畅谈工作打算和深化措施,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中要求,要将“三述”落到底、抓到位。“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是市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已纳入今年的综合考核和党建考核,并要求形成常态。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党建统领一切的理念,扎实落实机关党建各项要求。述理论,重点围绕政治理论、专业理论进行;述政策,重点围绕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进行;述典型,重点围绕对标先进、学赶深圳、典型引路稳阵地进行。要将“三述”与党校实际结合起来,突出学述重点,确保取得实效。

    王中强调,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底、抓到位。党校是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窗口,党校的职能工作就是意识形态工作,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发挥好阵地作用和引领作用。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校工作的重要位置,与教学、科研、党建等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实是渎职的理念,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教学事故认定、教师参与社会活动等管理制度,确保制度的严肃性、有效性。

    王中指出,要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底、抓到位。巡察整改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对照整改方案和配档表严格落实、提前落实整改计划。认真检视和整改问题重在找准“靶子”,找准问题实质、深挖问题根源、触及思想深处,找到问题背后的问题,真改实改快改,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改落实,绝不允许虚假整改、选择性整改。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