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公开
我校召开党支部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4-04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适应从严治党、党校发展和上级巡察的要求,3月6日下午,我校在5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业务工作培训会,各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支部工作记录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中同志在机关党委《关于目前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党章《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制度要求,组织观看了部分支部的工作记录本,并对支部工作会议、党员学习笔记的记录格式,提出规范要求。

  培训会提出,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王中同志关于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研究《调研报告》,高度重视支部建设。一是要认清形势。按照上级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巡察对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严格规范支部建设,从《党务工作记录》和党员个人的《组织生活手册》、《政治理论学习笔记》记录等基础工作抓起、做好,落实基本制度,经得起检查巡视。二是要提高认识。内容决定形式,形式反映内容。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材料是反映支部工作是否规范、是否到位的重要参考。各支部要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要求,以规范入手、从基础做起,坚决纠正目前在工作记录方面存在的“记的少、记的乱,记的假”等问题。三是要落实制度。各支部要找准整改切入点,针对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四多四少”等问题,以组织生活制度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发现不足,补齐短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等制度,为我校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窗口和创建一流党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校将对党支部重要工作列出考核标准,并纳入全年考核工作。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