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全省县(市、区)委党校专题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08

  8月31日-9月4日全省县(市、区)委党校专题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党校系统的75名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提升党校教师党的建设专业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开设系列专题。专题班主要是研究关于党的建设学科的教学规律,探索通过党校课堂增强领导干部对党的建设问题的研究分析和解决处理重大现实问题能力。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高尚瑞同志参加开班式,青岛市委党校副校长展旭杰同志为开班致辞。本次培训班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课程设置紧扣主题。本次培训班主题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课程安排方面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研究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培训期间安排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保持清正廉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教—研—咨”一体化的探索与思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习近平关于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创新基层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关系的重要论述解读》等相关专题,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理论层次高、教师授课专业能力强,授课内容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培训收获很大。

  二、培训教学形式多样。在培训过程中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开展研究式教学,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论坛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专门拿出相关专题进行学员磨课,相关教授进行点评,实现了教与学的互动。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授课水平,本次培训还专门设立青年教师课堂,由资深教授对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点评。为了更好地巩固培训内容,培训班还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使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做到教学相长。

   三、现场教学丰富多彩。培训期间班次学员先后实地考察观摩了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青岛国际院士港等教学基地,每一个基地都配有专业老师现场授课讲解,学员普遍认为实地观摩与老师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适应培训需求,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四、服务保障热情精细。班主任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学员管理有关规定,认真负责、细致严谨、热情服务,及时与后勤保障、信息中心等部门沟通协调,规避培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了培训时有保障、服务时够精细,赢得参训单位和学员的赞同。

  五、培训效果测评反馈。针对班次培训侧重点,创新设计培训反馈评价内容,在培训结束前为学员发放培训情况测评表,重点在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班级管理及服务保障方面设置评价内容,针对评价结果,认真分析,并及时将学员意见建议向相关老师和部门进行反馈,为今后培训工作的改进和提升提供了依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