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镇江市委党校、青岛市妇联等干部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1

    6月4日—9月23日,全省政府环境管理培训班、镇江市委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市妇联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市青年骨干编辑记者培训班等多个班次在我校相继开办。培训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贯穿始终,在培训内容上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紧密联系实际;在培训方式上将课堂讲授与分组讨论、模拟教学相统一,形式丰富多样,培训教学管理工作获得学员的一致认可。

    一、兼顾课堂教学理论与实际。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学习《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战略启示》、《以“四力”引领媒体创新》、《推动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新时代生态环境政策的发展趋势》、《网络时代突发环境舆情与应对技巧》等专题内容,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理论层次高、教师授课专业能力强,授课内容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培训收获很大。

    二、强化现场教学实践性。培训期间班次学员先后实地考察观摩了青岛特锐德集团、上合峰会会址、青岛国际院士港、海尔工业园、青岛啤酒博物馆、博物馆与规划展览馆等教学基地,学员普遍认为实地观摩与老师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适应培训需求,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三、提高保障工作精细化。班主任按照学校的学员管理要求认真负责、细致严谨、热情服务,结合以往培训经验及时与后勤保障部门、信息中心等部门做好协调保障工作,规避培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力争做到了协调时说全面、培训时有保障、服务时够精细,赢得参训单位和学员的赞同。

    四、增强训后评价针对性。针对班次培训侧重点,创新设计培训反馈评价内容。针对以课堂授课为主的班次,重点在课堂授课、班级管理及服务保障方面设置评价内容;针对以现场教学为主的班次,新增现场教学基地教学设置与改进意见等内容,并及时将学员意见建议向相关老师和部门进行反馈,为今后计划外培训工作的改进和提升提供了依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