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安顺赴青岛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10-30
  10月20日—24日,安顺市组织部分中青年干部和妇女干部到青岛进行培训,该班次由市组织部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这也是举办的第三期培训班。培训期间进行了《现代金融业发展趋势与青岛金融发展策略》、《如何发展旅游产业》《青岛市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与龙头作用发挥》《打造青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构建良性互动的党群干群关系》《招商引资与项目包装》《欧韵青岛——历史建筑与城市特色》《推进青岛市城乡一体化,新社区的规划与推进》8次课堂教学,对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海尔集团、青岛啤酒集团等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参观学习,大家对青岛市的经济建设、城市发展、品牌企业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青岛市委组织部与安顺市委组织部签定了对口支援协议,根据协议相关要求举办此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对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亲自到现场检查指导培训,并组织学员座谈讨论。在研究计划和培训方案前期,组织部领导多次来我校研究方案,协调相关事宜。我校领导对此次培训班也非常重视,副校长葛仁水深入一线具体指导工作,对课程设置、老师选择、班主任配备等都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做到领导重视、计划周密、准备充分。

   二、课程设置,紧贴实际。此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安顺的机关和乡镇的领导和干部,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用常规的课程很难适应对方的需求。我们提前摸清学员的实际特点,紧密联系青岛的市情,采取有针对性安排课程,如青岛市招商引资的成功经验、青岛新农村建设等课程认真进行摸排筛选,深入挖掘校内资源,精选汲取校外资源,力求在课程设置上反映贴近青岛经济社会,力争做到信息前沿、反应特色、突出创新。学员普遍反应所学内容非常具有借鉴意义和可操作性。

   三、考察安排,突出特色。这次培训班现场教学点的选择,力争反映青岛实际,突出青岛特色,彰显青岛魅力。对现场教学点选择,反复斟酌,选出适合对方的一流现场教学点。教学点确定后,我们同教学点积极联系、发函、协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尽最大可能满足让受训学员感受到青岛的经济社会的发展。

   四、优质保障,精细服务。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安顺,与青岛的生活习惯差异较大,可谓是“众口难调”。根据领导的要求,班主任事先认真做好准备,做到精细管理,精心服务。办班整个过程中,尽量满足学员提出要求,尽最大可能为培训班次及学员提供了精细的服务、优质的保障。及时协调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真正做到了组织严密、服务周到、保障有力、效果显著,保证了重大活动、重点场合、重要节点,始终能高效、有序、安全的运转,赢得领导和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