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员园地
走进基层 贴近群众 “沉浸式”党性体悟实训“实料”足
——第58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党性体悟实训活动记实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1日至10月15日,青岛市第58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性体悟实训活动。本次党性体悟实训紧密围绕“密切党群关系·体悟鱼水深情”的主题,以加强党性教育为核心,以体验乡村振兴为载体,以弘扬传统文化为补充,采用“课堂+实训”的沉浸式实训模式,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走进乡村、农户办实事,让学员们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情感得到了升华,觉悟得到了提高。

  10月11日上午,党性体悟实训在美丽的胶莱河畔平度市马戈庄村开班,支部书记高嵘做了动员讲话,明确了党性体悟实训的目标要求,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的伟力;进一步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为民情怀;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接续奋斗!在开班式上,学员们还为杨明斋事迹陈列馆作了捐赠,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开班式后,学员们就地在马戈庄村开展“红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户、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党性体悟实训系列活动由此切入,深入展开。

  平度市红色文化氛围浓厚,涌现出许许多多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学员们在平度期间,参观了杨明斋事迹陈列馆、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平度党史馆、罗头村第一党支部等党性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感受红色教育氛围,深情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事绩,深入体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

  平度市历史悠久,创造了丰硕的文化成果。学员们参观了平度市博物馆,并通过透视平度看中国,真切领略祖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源远流长,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平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学员们直面感受到乡土特色文化的别样风采,对非遗文化传承人别具匠心的作品发出由衷赞叹。通过现场实际体验,大家对保护非遗文化、普及传统文化有了深刻认识,表示要身体力行,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平度市是农业大市,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至关重要。学员们参观了印象平度、葡萄大观园,并入住大泽山农户家中,近距离、沉浸式地体验农村生产生活,对乡村振兴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大家围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城乡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应深入发展“文化+旅游”“农产+互联、“民宿+生活方式” 等新业态,带领农民群众共同富裕,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10月13日下午到15日上午,学员们来到“莱西经验”的诞生地体悟实训,先后参观了日庄镇沟东新村、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夏格庄镇双山政德教育基地。

  为把新鲜的感受化为深刻的感悟,巩固本次党性体悟实训成果,进修班党支部趁热打铁,在双山村实地召开了总结会,交流心得体会。学员代表在发言交流中认为,本次五天四夜的平度、莱西体悟实训,既是党性锻炼的生动一课,又是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一课,既有向实践学习的一面,又有向群众学习的一面,体悟是综合的立体的。学员们普遍感到,这次体悟实训走基层、进农户、接地气,思路新、方法新、形式新,有实践特色,有真情实感,有思想提升。下一步,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青岛改革发展当中,展现干事创业的风采,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