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员园地
走进百廿山大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走好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责任担当,近期,党校学员工作部党支部、图书与文化馆党支部党员,第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共同走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与校区党员干部代表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感悟百廿老校的深厚底蕴和文化传承,涵养忠诚担当的意志品质,赓续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和思想格局。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史哲》重要回信精神,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孔新峰,从“由来与来由”“骨气与底气”“做法与说法”三个维度,生动讲述了《文史哲》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深刻阐释了新时期如何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据悉,《文史哲》是新中国第一家高校文科学报,也是目前刊龄最长的综合性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恰逢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文史哲》创刊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是对使命任务的再赋能和责任担当的再鼓劲。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要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青岛“项目落地年”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期间,大家还实地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博物馆、百年党史馆,全景式体验了建党百年的沧桑巨变和历代共产党人的奋进历程,身临其境感受了中华文明五千年深厚文化底蕴,进一步坚定了“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责任担当,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