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员园地
第57期中青班开展社会调研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11月9日至13日,市委党校第57期中青班集中开展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街道、社区、部门、企业调研走访、学习考察,将党校课堂搬到了青岛火热发展的一线实践场景。本次活动以开展“三员活动”为载体,通过“我当接线员”民生热线接听、“我当网格员”社区基层体悟、“我当联络员”企业考察调研等形式,旨在进一步强化中青年干部“三化一型”干部历练,锻炼提高学员调查研究能力,增强与基层群众的感情。

  在“我当接线员”民声倾听体悟活动中,全体学员到12345政务热线进行实地接线和现场体悟。通过岗前培训、接线沟通、梳理分拣、处理反馈、座谈交流等环节,让干部深切体悟“接线员”“办事员”“服务员”角色,体会民声民愿,实现自我教育。本次活动,学员们接听电话600余次,主要涉及经济管理类、民生社保类、公安政法类、城市管理类、政务服务类。学员们纷纷表示,政务热线是民生窗口,是社会心理的“减压阀”、政府工作效能的“试金石”、制定为民政策的“风向标”。热线连着民心民意,通过接线活动,深刻体会到接线员不容易、老百姓不容易,将来在为民服务上要做到更加用心用情用力。

  在“我当网格员”基层体悟活动中,学员们深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李沧区兴城路街道,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例行巡查、入户走访、信息采集、分类处置等具体工作。结合“防疫情 聚民心 强治理”大走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学员们通过处理 “12345”督查件、调研特色行业、参加情景党课、走访困难群体等方式,与社区群众、企业员工一起唠家常、解难题、话发展,积极践行机关干部与市民群众“民生面对面”。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守好初心,做好机关服务基层工作,不断加强干部群众互动,更好地促进政府部门与市民群众互相理解,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我当联络员”项目调研体悟活动中,学员们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观摩学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先后走访调研了国际经济合作区中日国际客厅、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明月海藻集团、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青岛贝壳博物馆、中国院子等企业和项目。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切身感受到青岛改革发展成果。新区企业所展现的创新精神、科研实力,让大家更加坚信未来发展会更加美好。特别是在青岛举全市之力、倾全城资源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当下,海尔面向全球企业打造的卡奥斯互联网平台展现了强劲发展势头,成为青岛新的增长极,更是让大家对城市发展充满信心。在参观文化项目时,大家纷纷感慨,西海岸新区文化发展很有特色,无论是打造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东方影都,还是极具海洋特色的贝壳博物馆,亦或是光影交错的中国院子,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文化理想的坚守和文化使命的担当。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