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员园地
聚焦十五个攻势 打好工作突破的攻坚战
——第 56 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举办第三期学员论坛
发布日期:2020-10-20

  10 月13 日下午,市委党校第 56 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三期学员论坛开讲。论坛由宣传委员兼三组组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升强主持。

  本班次学员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马晓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许红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任焕盛分别以“从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的实践看协同性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打好时尚与文化、时尚与旅游两大战役”“党建统领业务发展 助力打好15 个攻势”为主题,围绕青岛如何强力推进“十五”大攻势,如何助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如何提高工作效率造福人民,结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了工作经验、先进城市做法、当前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目标等。精彩的发言,引起全体学员阵阵掌声。

  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教授薛 风平全程参与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班次学员 市政协经济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管仁成、市医疗保障事业中心主任马青谈了学习体会和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学员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与主讲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马晓晖认为,要想打赢“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必须强化四个能力。一是强化统筹谋划 能力。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强化区市协同作战,发挥基层一线主动性,形成上下合力;强化政策引导效能,形成政策合力;建立完善“协调研究-落实推进-督促检查-反馈提升”的闭环工作模式,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强化尽锐出战能力。实行“市级抓督查、区级抓落实、街道来攻坚”的工作机制;通过分类施策、综合施策、精准施策,筑牢工作体系;坚持宣传引导,凝聚群众共识。三是强化化解问题能力。以联动协同推进工作,统筹建立服务外包、信息化、督查督导工作机制,采取日常防控、严管重罚、宣传引导等多元举措,提升工作成效。四是强化工作执行能力。坚持快速协同响应,提升问题协同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

  许红炜重点介绍了如何克服新冠肺炎影响,大力开展时尚与文化、时尚与旅游活动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我市存在的文旅产业发展不平衡、文化产业基础薄弱、文旅企业“小”和“散”、旅游业企业规模偏小、创新驱动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如何打赢时尚与文化、时尚与旅游两场战役,提出了思路。 一是大力发展时尚文化和时尚旅游产业。着力引进时尚项目。 积极培育时尚文化载体,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着力提振消费市场。深入开展“时尚有你 惠游青岛”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加快新业态产业项目培育;持续打造 10 大系列旅游主题产品和100个时尚打卡地等。二是加强时尚文化供给和时尚旅游平台建设。构建文化服务网络,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打造全民阅读品牌。大力开展“朗读者”、线上“汇泉讲堂”、《享• 读》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举办市民文化艺术节、青岛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青岛 • 谭盾音乐周 ”活动。发挥胶东五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作用,共同推进旅游市场营销 ,开展 5 大领域 27 项合作。

  任焕盛着重介绍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 助力十五个攻势的经验做法和下步工作目标。 一是助力“双招双引”攻势。在全国首创使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购买建设人才公寓,得到住建部高度肯定;在省内首家试点开展企业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增强来青创业人才获得感、归属感。二是助力高效青岛建设攻势。 业务总网办率达 93.5%,涉企网办率达 100%, 网上秒批率达 67%,居行业前列。全国首家推出网 厅商贷自助提取业务、全国首创推出移动办公系统、全省首家推出支付宝“刷脸”查询公积金账户功能。三是助力壮大民营经济攻势。 联合建设银行创新推出“薪金云贷”业务,为小微企业提供零材料、无抵押、全线上的信用贷款服务。 积极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员一致认为 第三期学员 论坛超出预期效果,三位主讲人,准备充分,深入浅出,说理透彻,所讲内容与本职工作结合紧密,经验做法指导性强,措施建议引领性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到的经验做法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学深圳 赶深圳”,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 ,“十五大攻势” 的具体行动中落实、落细。

  薛风平教授对这期学员 论坛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期论坛非常成功。 一是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内容针对性强、感染力大,理论气氛活跃效果特别好,真学习、真交流、真提高,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严肃活泼,真情流露,通过思想的交流,观念的碰撞,加深了印象,形成了共识;二是水平相当高,三位主讲人实践经验丰富,推动工作有力度、提炼的经验做法有深度、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