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员园地
第56期中青班举办“提升处长组织力执行力 助推流程再造”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11-06

  11月4日下午,我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在332学术报告厅举行“提升处长组织力执行力 助推流程再造”专题讨论会。   副校长王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出席并讲话。

  专题讨论会上,九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学员进行了发言,分别交流了对工作流程再造的理解,分享了做好处长的心得体会,既有理论层面的分析,又有现实路径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中青班学员作为全市党政机关处长的代表,在提升组织力执行力方面应当先行一步、走在前列,做流程再造的表率,做发挥处长作用的表率。

  随后,45位学员向全市机关处长发出倡议——提高站位,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好干部;提振信心,做“学深圳、赶深圳”的排头兵;提速增效,做“建机制、优服务”的带头人;提升本领,做“组织力、执行力”的引领者,踏准时代鼓点,抓紧关键节点,创出发展亮点,以“三化一型”我争先的豪气,改革重任我来担的志气,勇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副校长王涛和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分别对学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王涛同志强调,处长角色定位是三个“集于一身”,即决策者和执行者“集于一身”,主角和配角“集于一身”,指挥员和战斗员“集于一身”。要强化市场理念、法治意识、专业意识、开放意识,要不断学习,勇于担当,善于运用现代科技理念和手段助推工作,为担当未来发展做好充足的能力准备。

  吴学新同志指出,第56期中青班开学以来,紧跟市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大力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处长组织力执行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并向全市处长发出倡议,充分体现了中青班学员的责任和担当。处长是事业发展的骨干,部门运转的中坚,处室建设的核心,作为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非常关键。要突出组织力,打造过硬团队。要突出执行力,创造性开展工作。流程再造,要求我们提高落实的效率,提高服务的质量。希望大家珍惜党校学习时光,厚植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成为“三化一型”的处长,建设“三化三型”的处室,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史新兰、学员工作部副主任王彩芸、校青工委代表以及第56期中青班组织员、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我市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1.   做流程再造的表率!这45位处长联合发出“自我革命”的倡议!

  2.   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热议处长队伍组织力执行力建设

  3.   助推流程再造 市委党校中青班45名处长共同“发倡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