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员园地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动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19

  1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青岛市委党校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主持会议。市委党校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第54期中青班学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孟凡利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给大家进行授课。孟凡利结合十九大报告,论述了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阐述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也是青岛率先走在前列的战略选择;明确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目标和导向,以及需要处理的四个关系和把握好的五个着力点;指出了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化体系,要做到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既要加快新产业培育和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本地企业加快培育壮大和转型升级,又要积极向青岛以外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

  边祥慧要求,第54期中青班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孟凡利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在培训结束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

  授课前,党校教师和第54期中青班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程国有教授分析了中国区域经济重新洗牌的关键因素,提出青岛在新一轮发展中保持领先的对策建议;刘文俭教授以《转变观念创新实干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题,提出意见建议;赵立波教授围绕引才、育才、用才,作了精辟分析。学员代表李树伟从财政收入角度,建议抓好本土企业培养和利用好地方债政策;学员代表纪芳从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存在的问题入手,提出了加快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的具体举措。

  会后,第54期中青班立即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和小组会,认真学习讨论孟凡利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孟凡利的讲话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对比鲜明,既有战略思考,也有具体部署;既是把脉青岛经济发展现状,也为未来青岛经济发展开出了良方。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孟凡利的讲话精神,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创新的思维方式和更高的思想境界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深化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结合在党校的所学所感所悟,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在解放思想中找出新办法、新答案、新出路,将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不竭动力,转化为破解疑难问题的强大合力,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干劲,为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