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学员园地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第54期中青班开展走村入户宗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根据市委党校的统一安排,10月31日至11月2日,第54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先后赴胶州市、即墨区和莱西市开展了走村入户宗旨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学员们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贫困户,看望老党员,在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强化了宗旨意识。同时,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有关示范村、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从不同视角仔细观察、与不同对象认真交流、在不同层面用心体会,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为下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胶州市,学员们带着慰问品走访慰问了南王珠村的贫困家庭和老党员,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地真诚交流,使贫困家庭和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考察了南王珠村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考察了建设中的胶东国际机场项目,被“百年新机场”的宏伟蓝图深深震撼,全国首个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于一体的立体交通建设理念和高标准规划的临空经济区让学员们对“统筹陆海空,建设航空城,发展大青岛”战略的信心倍增;参观了大沽河博物馆,认真听取了大沽河流域自然生态、水利治理、历史文明、民俗风情等方面知识的讲解,深切认识到青岛“母亲河”及其治理工程对于青岛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

  在即墨区,学员们首先走访慰问了段泊岚镇槐树沟村的贫困家庭和老党员,随后来到即墨区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龙泉街道柳林村和一汽大众(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了解到“柳林村创意田园综合体”与一汽大众(青岛)公司互为保障和支撑,一二三产业联动协调发展,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通过参观调研,学员们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总体要求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体会。学员们还考察了乐都城国际音乐谷综合项目,感受到全球最大乐器O2O展销体验平台为即墨建设音乐小镇带来的强劲动能;参观了即墨古城,了解了古城历史和发展情况,充分体会到,即墨古城模式为城市建设开发、城市复兴以及城市修补,提供了一个新样本、新路径。

  在莱西市,学员们第一站就来到胶东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听取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成及发展历史,参观了有关图片文字、实物、视频资料和党支部革命旧址,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之后,学员们来到姜山镇海尔希望小学,把自发捐赠的近四百册图书送到学校的孩子们手中,并与老师同学们就“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善实践”为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决心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共同促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员们还考察了鲜多多农场和大好河山葡萄酒庄,对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培育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赞叹。

  通过走村入户宗旨教育活动,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市“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带头解放思想,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扎实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往深处走、往实里抓。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抢抓青岛发展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思想和行动相结合,努力将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