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科研工作
我校马秀贞老师主持的全国党校系统调研课题按期结项
发布日期:2011-08-25

  我部马秀贞老师主持的全国党校系统调研课题《以高端产业发展引领中国“转方式、调结构”研究》按期结项。
 

  课题摘要: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是经济结构不合理、发展方式比较粗放、经济整体素质不高,为此,必须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发展高端产业与转方式、调结构具有内在的、必然的联系。转方式、调结构就是要解决产业低端、经济粗放、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从产业选择和发展角度看,就是要培育和发展引领转型升级的高端产业体系,促进产业向高、新、深发展,提升产业层次,这是我国后金融危机时期竞争战略的重要选择。高端产业发展主要有八大路径,在实践中既可择其一,也可以选择其中几条路径的组合。同时,还要发挥政府的战略推动、政策扶持作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