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科研工作
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黄建明出版专著《监督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日期:2008-10-13

  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黄建明副教授撰写的《监督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专著由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全书共计27万字,包括理论篇、历史篇、现实篇和展望篇四部分,共12章。作者认为,监督制约几乎与人类相伴而生,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中国古代行政监督制度较为发达,在世界监察史上独树一帜。近代西方资本主义,将权利制衡理论和实践推到新的高峰。本书站在监督制约的学术前沿,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学术界的优秀成果,结合中国权利监督现实,对监督制约理论有所创新和发展。该书在加强制约理论研究,完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推进我国廉政建设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和价值。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