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王久军来青岛市委党校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应邀到青岛市委党校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副校长展旭杰主持报告会。

  报告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和重要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扎实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条例》作了深入系统全面的解读和阐释。

  王久军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解决对统一战线关注不够、对统战工作重视不足、对统战政策领会不透、对统战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警惕性不高等问题,真正把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更好发挥出来,形成全党做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王久军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力重点作了科学规范的阐述,明确了一系列政策规定,关键要准确理解、科学运用、狠抓落实。《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制约统战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许多创新观点和政策措施。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找差距、强弱项,通过问题的解决,促进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第5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岛市政法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第61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