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王鲁明来我校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5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应邀到我校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报告,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中主持报告会。

  王鲁明在报告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并就“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系统阐释。

  王鲁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研究,深入认识把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和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

  王鲁明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充分发挥地方人大的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实践,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使人大制度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机活力。

  王鲁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党的决策部署来谋划工作、推进落实,始终保持与党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确保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要广泛开展人大制度的宣传和阐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努力形成全社会拥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地方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第58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