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开班式在综合楼216报告厅举行。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姜剑超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涛同志主持。

  姜剑超指出,理论是对事务本质和规律的理性思考和体系性阐述。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把零散的信息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抓住关键、找到规律、看到本质,就是理论思考和理论阐述的过程。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理论自信归根结底在于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开展理论研修要树立世界观,站在宏大的视角总结实践意义和价值;要善用比较法,在时间空间的对比中寻找理论真谛;要坚持实践论,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贯通,更好地认识世界、适应世界、利用世界、改造世界;要感悟文化力,从灵魂深处牢牢确立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姜剑超强调,理论思考是干部成长的最佳捷径,更是文稿工作者的立身之本。要更加关注和学习认识论和方法论,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哲学思维能力。要勤于和善于构建丰富自己的认知体系,形成一套对外在世界的看法。要保持自我世界与外在世界有机融合和交互,努力避免自我固化、自我封闭。每位学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荣辱感,做到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团结协作、慎独慎微。要积极融入新集体,沉下心来加强互动、碰撞交流,营造既严肃认真又团结活泼的氛围。临时党支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发挥好核心组织作用,其他同志要增强学员意识,进入学员角色,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全体学员、市委政研室有关同志、组织员、教学组以及教务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