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举办“连钢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连钢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连钢创新团队”带头人、山东港口高级别专家张连钢,“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修方强,“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张卫的爱人姜红卫,大众日报社记者肖芳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涛主持报告会。

  2013年以来, “连钢创新团队”勇担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锐意改革、自主创新,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5G智慧码头,为全球自动化码头建设运营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连钢创新团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系列重要指示的忠诚践行者和模范推动者,是立足本职爱国奋斗的优秀代表,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主创新生力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上播放了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宣传片和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事迹发布会专题电视片,“连钢创新团队”报告团张连钢、修方强、姜红卫、肖芳四位同志依次作了事迹报告。

  张连钢从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中国人自己的自动化码头;走好自主创新之路,掌握核心技术、贡献“中国方案”;追求卓越、不断超越,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主创新生力军三个方面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把建设自动化码头作为崇高事业,积极融入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国家战略,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推动港口实现高质量发展。

  修方强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在自动化码头创造世界纪录的进程中所经历的三次亮剑:第一次亮剑,是码头开业时桥吊单机效率突破每小时25个自然箱;第二次亮剑,是自动化码头作业效率勇创世界纪录;第三次亮剑,是西洋人来看中国景。三次亮剑体现了新时代劳动者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矢志报国、勇于创新的责任担当。

  姜红卫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成员张卫、王伟、管廷敬、徐永宁积极投身自动化码头建设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了照顾家人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工作,生动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的家国情怀。

  肖芳以媒体人的视角,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的艰辛发展历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主动向难题叫板,与时间赛跑,跟困难抗争,用激情和智慧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建成了全球领先、亚洲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并以开港就创下世界纪录的方式,让全世界对中国港口刮目相看。

  第5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3期青年干部进修班、全市学习中共党史专题研讨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