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集中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08

  为提升实训干部专业化能力,快速融入上海专业实训环境,根据市委部署安排,3月1日至5日,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集中培训班在我校举办,158名专业实训干部齐聚在此充电蓄能、提振信心,厉兵秣马再出发。

  培训第一课,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为学员作“青岛市‘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介绍”,重点分析青岛总体发展规划、前瞻布局,进一步明确青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定位,引领学员摸清家底、吃透全局,带着问题去取经。

  聚焦“专业化”,重点安排了“提高现代服务业水平 推动服务贸易发展”“政府招商引资的思维创新与实践——浦东开发开放经典案例”“上海打响‘四大品牌’大服务概念”“区域经济产业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与产业协同创新”“产业集聚和战略定位——以张江高科为例”“国际新规则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创新与实践”“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未来发展”等系列课程,突出培训内容的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帮助学员走进上海模式、构建宏观印象,做到提前了解、快速介入,推动高质高效完成专业实训任务,为青岛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添砖加瓦、聚力赋能。

  培训结束时,青岛市第一批、第二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领队分别作了实训工作经验介绍,分享了各自奋战上海百天的收获与感悟,以亲历者角度传授“实战”技巧和生活经验,帮助新队员更好地融入上海场景,收获真知灼见。

  通过为期五天的专业系统培训,学员们深化了“南下取经,北归建功”的责任与使命,将紧抓建党100周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努力在上海找准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突破口、切入点,借势借力借智助推青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北方现代服务业中心。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