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06

  7月28日至7月31日,2020年全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班在威海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教研与管理骨干共48人参加了培训。本期师资培训班培训主题鲜明,教学特色突出,学员管理严格,效果十分明显。

  一是培训主题鲜明。本次培训以“缅怀国殇,锤炼党性”为主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深入学习,回顾历史风云、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学员们主要参加了刘公岛教学区——“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乳山文登教学区——“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以及荣成教学区——“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等教学板块的实地教学。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学员们向英雄们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甲午海战的风云激荡,看到了胶东军民不屈不挠的抗日事迹,领略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舍己报国的伟大情怀。

  二是教学特色突出。本次培训以现场观摩教学为主要特色,同时组织开展集中讨论,分享学员们的学习心得。学员们主要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等现场教学点,通过讲解参观与讨论,加深了对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民族解放运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历史必然性的理解,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怀。

  三是学员管理严格。培训期间,严格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我校“十不准”纪律要求进行管理,每堂课前组织签到,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学员表现出了较强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树立了党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通过参加师资培训班,学员们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力与践行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专业精神、提升探索勇气,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