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开展2020年度秋季学期教学新专题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3

  7月20日至21日,我校开展了2020年度秋季学期教学新专题试讲活动。副校长王涛、展旭杰,各教研部门主任、副主任、教授担任评委,19名教师登台试讲。《<雇佣劳动与资本>导读》《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疫情防控故事,彰显中国制度优势》《<民法典>的体系创新和制度亮点》等8个讲授式专题以及《结构化研讨:提高管理与工作协同性》《案例教学:大国工匠——青岛港务局实践》《情景模拟+辩论式教学:“三我”民生问题圆桌会》等7个新型教学方法专题通过了试讲。

  前期,按照“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教务部聚焦主业主课,围绕中央、省市委中心工作,科学设计教学模块,按照教学单元做好教学专题开发,建立闭环式教学计划生成机制,经过初步设计,多方论证,动态调整,最终成型等环节,结合科研成果前置,确定了秋季学期招标专题。为保证试讲效果,各位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和教研部内部试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集体备课进行审核把关。试讲中,各位教师就新申报专题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和特色亮点部分进行集中展示,两个专题进行了多人竞课。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现场打分,并就教师的授课内容、课程体系、讲授方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帮助教师修改、完善授课内容。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用学术讲政治”要求,对通过试讲的课程进一步打磨,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水平。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