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开展“用学术讲政治”好书评荐线上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0

         4月9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用学术讲政治”好书评荐线上读书会活动。副校长王涛、展旭杰参加此次活动。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牛月永、孙增德、高冠龙三位老师,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开讲,为大家推荐“用学术讲政治”经典著作。

       牛月永老师分享了比较政治学的经典著作——《变动社会中的政治秩序》(作者:[美]塞缪尔·P·亨廷顿),本书通过介绍政治稳定、政治权威、政党理论的相关论述,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中央权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供政治科学化研究的学理支撑和思维方法的借鉴。

      孙增德老师介绍了《天朝的崩溃——鸦片战争再研究》一书(作者:茅海建),通过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得出历史自信源于对历史事实的尊重,以科学的方法才能建立历史自信,坚定历史自信才能更好走向未来的经验总结。

      高冠龙老师分享了《转折年代:中国的1947年》(作者:金冲及),通过介绍1947年这一历史性的转折给中国带来的变化,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走到今天,人心向背,是最终能左右一切的决定性力量。同时,本书也为我们党校教师如何在新时代讲好党史提供了思路方法。

      副校长王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在特殊时期运用新媒体进行学习分享的有力探索。三位教师借助新技术新平台,从不同角度讲政治、讲历史,进行学术交流,开展互帮互助互荐,对推动青年教师阅读经典著作、厚植学术功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同时,针对青年读书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自我加压,用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窗口期,深入进行读书充电,加大科研、咨政研究,争取多出成果。二是要善于运用新技术,熟练掌握会议软件、线上教学软件的使用,做好开展远程教学的准备。三是要不断打磨课程,结合这段时间的阅读研究,持续提升思想方法,讲好“用学术讲政治”的课程,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

      副校长展旭杰就如何在新形势下用好新平台和开展青年学习提出要求。

      我校青工委委员、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