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届“品读经典”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405教室举办了2019年第一届“品读经典”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副校长王涛、展旭杰出席活动。

     教务部对今年的青年教师读书会进行了形式和内容的创新,由个人分享变为团队合作,由多本书的泛读变为一本书的精读。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由张松梅、孙涛、张彬、魏丽莉、张淑琴等五位青年教师作为第一组团队为大家分享了《资本论》的读书收获和心得。

     五位教师分别从总述、重点章节、重点概念以及结合现实谈体会和认识等方面介绍了《资本论》的重要内容。

     《资本论》是马克思历时40多年用毕生精力创作出来的一部伟大的科学巨著。全书共4卷,300多万字。自1867年出版以来一直被广为流传,被称作“工人阶级的圣经”。

     张松梅老师首先为大家从整体上介绍了《资本论》的基本概况、《资本论》的当代价值。孙涛老师就《资本论》理论体系进行了梳理提炼,对大家如何学习理论作了三个方面解读。魏丽莉老师就《资本论》与市场经济作了详细分析。张淑芹老师从自由贸易还是贸易保护的角度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如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张斌老师从资本周转理论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解。几位老师深入浅出,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体会,为大家深入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了经验分享和视角借鉴。

     展校长对老师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对青年教师读书会提出了殷切期望。下一步,教务部将不断探索创新读书会方式方法,以更活泼的形式促进青年教师更好的读书交流,提升理论素养和“用学术讲政治”能力。同时,进一步扩大读书会影响,联合我校成立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将读书会打造成凝聚我校青年力量的重要平台。

     我校40岁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及部分青年干部参加了读书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