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品读经典”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6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5教室举办2018年第一期“品读经典”读书交流活动。本期读书会由文史教研部荆晓燕老师主持。管理学教研部孙伟超,党史党建教研部孙增德、高冠龙,法学教研部张珏芙蓉4位老师做了读书交流发言。

孙伟超老师分享的书目是被誉为“大数据商业应用第一人” 的英国作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所撰写的《大数据时代》,他讲解了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这本书最具洞见之处在于,明确指出,大数据时代最大的转变是,放弃对因果关系的渴求,而取而代之关注相关关系。这颠覆了千百年来人类的思维惯例,对人类的认知和与世界交流的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孙增德老师分享的书目是徐中约的《中国近代史》。介绍了近代中国行进的主线,展示了中国近代历程的一个最为重要的逻辑线索,展现出中国从一个古老的儒家国家,经过怎样的奋斗挣扎,走向现代化之途的。

张珏芙蓉老师分享了王名扬的《法国行政法》,这本书是王名扬自英国行政法之后的第二部行政法学专著,体系庞大完整,论述全面而深刻。通过法国行政法的基础观念、行政法判例制度、行政主体的概念,为我们讲解了法国行政法学的特色以及对中国的影响,剖析了作者的世界眼光与中国情怀。

高冠龙老师分享了哈里森·索尔兹伯里《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通过介绍索尔兹伯里与长征、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新时代新征程新的长征,使我们了解长征的历史意义,从而开启我们新时代的长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

     管理教研部毛振鹏、文史教研部高莲莲、法学教研部李志强、经济学教研部张淑芹四位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并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我校40岁以下青年教师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期交流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