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14

  6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二期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在综合楼105教室举办。科研部主任陈洪泉教授出席并担任特邀点评专家。党史党建教研部孙增德老师主持。科研部马达、管理学教研部李光全、文史教研部荆晓燕、高莲莲4位老师先后做了读书交流发言。

 

  马达分享的书目是由澳大利亚文化与媒介研究者约翰.哈特利编著的《创意产业读本》,他在介绍这本书的同时将创意产业概念沿革、理论发展和研究框架与范畴,以及书中相关理论在我国创意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现实回应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李光全用“黄甫平是谁?”“任仲平是谁?”“谁曾发声引领改革的舆论第一声?”“谁又面临多重压力,坚持前行?”四个疑问句向大家分享了《皇甫平改革诤言录》,并就智库与学术从业者之间的区别进行了分析。荆晓燕选取唐朝和宋朝的诗词、绘画、工艺品为分析断面,以历史和比较的方法为大家展现了由陈炎教授编著的《中国审美文化史》这一鸿篇巨著,让大家感受到了“体验的辉煌,系统的阐述”。高莲莲与大家分享的书目是史铁生的散文集《我与地坛》,她用贯穿散文集的“关于人生和生活的思考”、“对母亲的无限怀念”两条主线向大家展示了这本书中所折射出的在绝望中寻求希望的人生哲学思想。

 

  孙涛、刘晋祎、丁琳、陈超贤四位老师分别就读书分享做了精彩点评,并谈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

 

  陈洪泉教授充分肯定了举办读书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与在场的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倡导大家要“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好好读书”。

 

  我校40岁以下青年教师、相关教研人员和参公人员参加了本期交流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